2015年9月20日 星期日

講師學習(二十):「向A+講師學管理II」學習心得

「我要報名向A+大師學管理II,兩個人團報可以打折,誰要跟我一起報的?」看到東明老書的臉書上的文章,我馬上心動了,於是,我就跟同學一起團報,參加了這次向A+大師學管理II的課程。 




在「向A+大師學管理」的第一屆的課程時,我那時忙著我的NPDP的課程講課,無法參加。而這次,有機會瞭解一下恭甫老師的IDEA架構,聽到也學習到Mandy老師的超級服務力與河泉老師的超級領導力及講解方式,加上憲哥的拿手課程:當責與超級會演戲的講課風格及Jerry超級棒的網路力課程,真的很棒。
我在9/12當天一大早就到了,其實是為了想看老師們的事前準備,作為自己的學習標竿,到場時看見Mandy老師與恭甫老師正在做環境勘查,果然是上午場的,提早一小時到現場,接下來其他講師們也都到了。 



















Mandy老師講的是超級服務力,之前我對服務的主張是要超越客戶的期待,讓客戶感動與驚喜。Mandy老師還做了兩岸的比較,提出海底撈是「善良化」的服務:老闆對員工好,員工就對客戶好!必須創造「員工第一,顧客第二」的友善職場才能有這樣的效果,這我非常認同,以美國著名的Zappos的員工就是有這樣的對待,讓員工做出最好的服務。 













恭甫老師則是展示他的IDEA四部曲:洞察、定義、創造、體現。從創新地圖開始,在內部-外部及連續性-不連續性兩軸交織出四個象限,分別為管理創新、流程創新、商業模式創新及產品與服務創新。而課程專注在管理創新的人-流程-環境三個圈圈,尤其創新的環境才是最重要的。 













河泉老師講課十分風趣,整個課程充滿了笑聲,課程內容講到變革、管理、跨代三個領導DNA,其中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跨代DNA:汪星人遇見喵星人,也就是4~6年級與7~8年級生。現在7~8年級生從小生活自我中心,要的是5F:Fun、Future、Free、Fast跟Fair,跟4~6年級很不同。這樣一講我忽然了解到我的兒女為什麼跟我想的不一樣,雖然他們更小,是9年級生。 













憲哥講的是超級行動力,這門課本來就是憲哥的拿手課程。今天憲嫂與憲哥兩個兒子都到了,憲哥演出特別賣力。講題的主題是當責與行動力。令我印象深刻的是當責是給別人承諾,為成果負責,要做對的事。而且員工需要的有興趣的工作、讚賞員工的成就及歸屬感,我非常認同這個結論。 













最後是Jerry許景泰演講,主軸是講社群行銷:由於我現在有一個討論聯網的「i 聯網」FB社群,如何透過社群達到連結效果,是我最想做到的事。這樣的社群,透過分享傳達的是讓社員覺得受用,有情感,是很重要的一部分。而社群的重點是要快速凝聚一批鐵粉,也因為如此,我決定在10月起開始辦社聚。而社群內容力要有內容一致性、專業實用/有趣、貼近消費者與簡單化/視覺化,這點我正在努力。而O2O行銷的最高戰略:陸(做內容/做用戶)、海(做口碑/做體驗)、空(做粉絲)幫我設定了努力的目標。而FB社群發佈時間最佳是18~24時,幫我確定了發文時間。這樣的課程對我很實用,讓我更了解自己努力的方向。 













這次上課的體驗很是不錯,結合各有專精的老師,讓我不但可以學習這些老師的教學技巧,更學到自己以前所不知道的內容。

結論:
1.這次的課程學習到各個老師的專長,從其中找出適合自己的方式,是很不錯的成長。
2. 面對喵星人要以5F對待他們,才能好好領導他們。
3. 培養社群,專業不藏私,分享力量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