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日 星期四

講師學習(五):參加文案達人唐崇達老師故事文案課程

有好的老師,加上勤練,一定會有好的結果


2013年7月,「你要做網路相關的創業, 要做網路文案, 我推薦你去上唐崇達老師的課!」好友葉素君告訴我這樣的訊息, 查了網路, 「唐崇達老師, 文案達人, 這是怎麼樣的老師呢?」但因為網路文案的上課時間與我的時間衝到, 就決定先放在一邊。
2013年8月底, 我參加了「台北企業充電讚」系列課程, 其中講到微電影的故事寫作, 就是由唐崇達老師來上的, 針對唐老師上課講到的內容, 我非常地喜愛, 接下來, 我決定按照唐老師講的內容開始練習微故事, 每週四篇, 但是一直有個遺憾, 「沒能被唐老師修改過, 我不曉得自己的寫作有哪些缺點!」 


















2013年10月開始, 我開始上唐老師的課程, 一開始是全方面文案創意班, 接下來是賈伯斯簡報加分班、廣告也瘋狂、品牌文案策略魔法班、網路賣家+小編文案班。唐老師的課, 會在上課時講一些原則, 然後讓大家演練, 然後唐老師會加以修改。「上唐老師的課, 我對文字越來越有感覺, 可惜的是, 沒能上到唐老師的故事課, 讓唐老師改故事!」我一直有個遺憾。


















2014年11月, 唐老師在臉書上刊出故事文案課第一班的訊息, 看到之後, 檢查了時間確認可以, 我立刻在臉書上回應, 「唐老師, 我要報名」, 也因此確定了12/14, 12/21兩天的課程。


2014年12月14日,唐老師在故事課中一如以往的講了課程的原則, 但這次也提出了「人、事、時、地、物、程」等故事六味素材。利用六味素材提出問題與對應答案, 組合出故事, 接下來練習時我提出要主動練習我跟我父親的故事, 唐老師也因此找了三個同學跟我一組一起完成。在其他三個同學的協助下, 我寫下了這個故事的練習, 「那些年, 阿爸和我的永字八法」, 完成之後, 我流下感動的眼淚, 「終於, 我完成了我跟爸的故事, 雖然短, 但表達了我對過世的爸的思念!」整個課程中, 唐老師還教授了我們如何寫好的名句, 「好的故事, 都會有好的名句讓人印象深刻!」唐老師這樣的教育我們! 

2014年12月21日, 我對著全班同學講述我花了好幾天完成的個人品牌故事「從電子新貧到職業講師, 研發創新講師裴有恆的蛻變故事」。講完之後, 唐老師對大家說, 「裴帥都中規中矩地有善有我所教的原則,他的這篇文章寫得很好, 是今天的第二篇好文, 能看到這篇好文, 令人高興!裴帥, 你這篇文章可以直接拿來做你的品牌故事了!」
















聽完之後, 我好感動,「這不但是對這篇文章的肯定, 也是對我一年多努力寫微故事與我這一年透過上一系列文案班培養自己的文字力的肯定!」而對我未來的講課, 我決定開始運用這些原則, 創造出屬於我自己的名言與故事, 這會是讓我跟別的講師不同的利器之一!














結論:
1. 要學好技能, 要找到好的老師。
2. 好的老師教你技能之後, 還要常常練習。
3. 好的故事會搭配好的名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