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15日 星期日

講師學習(八):參加王東明老書顧問課程期中心得

「我建議你去找王東明老師, 他會教你如何穿衣, 讓你感覺像是個教創新的講師!」在請教林明樟老師之後, 林明樟老師給我這個忠告, 我就跟東明老師聯繫上,幾次聊天之後, 我發現王東明老師跟我是強處完全不同的人, 我弱的衣著形象、清楚溝通, 都是王東明老師的強項, 於是我決定請東明老師當我的顧問!而且, 我很明白, 找對好的教練, 可以讓我減少自己在外的跌跌撞撞, 讓我的客戶, 在最短時間接受我!



跟東明老師的顧問課程從2014年10月開始, 6次每個月的1對1課程, 第一次顧問課,東明老師教我的是針對外表穿衣與眼鏡的修正, 東明老師給我的建議是歐式的雅痞造型, 一開始我還在想這真的是我想要的嗎?但後來習慣後發現我很喜歡這樣的自己!我也很佩服東明老師居然能幫我發現這樣的自己! 





















同一個月, 我去上了東明老書的「人際感染力8班」的課程, 在其中我發現了其實我有很多理性的內容, 但要整理出亮點, 還要有感性的內容!最重要的是, 平常就要多整理些重點, 需要的時候拿出來!



2014年11月第二次的顧問課程, 東明老師教我的是如何讓FB及Blog更有人氣, 重點是要有故事, 能感性...加上使用「美圖秀秀」這個簡單的軟體, 果然,我的FB人氣大增!同時東明老師也教我對上課講義的圖的解析度要選清楚的圖, 而且用實例引導學員思考, 做出屬於我自己的不同點!



2014年12月東明老師的第三次教練課程, 是針對是看過我在資策會公開班的教學之後的建議:我有很多故事, 但需要組織起來從故事讓學員思考, 導出想讓學員的學習重點, 最後還用實例驗證! 我後來就整理出了好幾套這樣的講義, 在我的任何創新課程都可拿出來用, 這也讓我對之前東明老師提過的活魚理論有更深一層的體驗!同時, 也建議我要多看雜誌, 讓我對穿搭配色更能有概念!
2015年1月東明老師的第四次顧問課程, 我到了他的台中辦公室, 東明老師帶我去採購我的衣服, 讓我可以更穿出不同的自己, 這對我更是另一次進階, 原來外在看起來老氣的衣服, 也可以透過剪裁而能有不同的味道...在過程中, 我的朋友也對我的衣著的改變, 讚嘆不已, 對以前成天跟研發人員混在一起的我而言, 能穿出自己的特色, 是令人很開心的...

















我最近又回去參加人際感染力9班複訓, 想驗證這幾個月來自己的顧問課期中學習成果, 果然自己進步了很多, 講話的速度也夠慢, 整個展現我的穩健台風!而且最重要的重點是, 我在每一個上台都展現自在, 這多虧了東明老師的協助!

結論:


  1. 人與人之間的第一印象很重要, 好的外在形象和溝通, 可以讓人很快地接受你, 喜歡你!
  2. 每個人要瞭解自己的優勢, 對自己的劣勢, 要能有對應的對策, 找顧問是一種不錯的方式!
  3. 有好的顧問, 自己就可以省下很多跌跌撞撞的傷害, 早點到位!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