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7月6日 星期一

講師學習(十七):參加 「全面啟動社群行銷力」課程

[社群行銷 你不可不知的新時代行銷方式]

針對社群媒體的行銷,這是我第二次參加相關課程,上一次是Cacafly針對Facebook的社群媒體講述,而這次,由織田紀香開場講「你不可不懂的社群」,接下來講Facebook、Tumblr跟Line。 



這次會去報名,完完全全是因為織田紀香老師,之前在SmartM開幕大會遇到他,他告知因為工作繁忙,很難在今年有其他課程。但是這次數位時代還是請他講了2個小時的課,看到這個消息,我馬上報了名,畢竟能聽這位社群大師開講很難得...

這次聽紀香老師講課超精采:「社群經營的是『人與人之間口耳相傳的資訊傳播』,傳播的是『口碑、認知、以及相對的認同』,所以社群經營要從『內容』開始。而第一個要想清楚的是:『為什麼人家要看你的內容?』。所以,經營社群就是:『妥善且精準的發佈各種不同的內容,並確保對方有聽到。』也就是發別人在問的內容」這段開頭的內容,就非常的吸引我,的確,我網站的內容要吸引人,我的內容發佈是不是夠精確?這需要換位思考。這也讓我感覺如雷貫耳。 





















































回想我這段時間的內容發表,我在Computex期間發表了物聯網的見解「一窩蜂的物聯網之後呢?i 聯網才是王道」、「Computex有感,物聯網的重點應在:智慧、創新跟個性化」,在浙江網商銀行開業附近發表了「有些台灣人不屑阿里巴巴,但它不因謾罵而停止壯大事業版圖」就是秉持著這個原則,而這些文章在SmartM上有很不錯的按讚數。
看到紀香老師展示他對整個內容以精確規劃與策展的方式展示內容,最後「引起人們共鳴,更影響更多人一起參與其中,像病毒一樣大規模感染」。而「議題,是社群航海裡的指南針」且「內容好比『有機生命』一樣,會自行在網路上生長」,這些是由於「網友自發性的『加油添醋』再加『見縫插針』,內容就像變形蟲一樣,不停地長出新的、不一樣的解釋與觀點,引起更多的網友的參與加料。內容看起來破碎化,但事實上卻變得連續、持續發展」這是我之前並未曾達成的部分,聽到這裡我不由得佩服起紀香,果然是社群達人。 





































紀香老師之後的講者是「愛上新鮮」的行銷總監張右承老師開講,這跟上一次聽Cacafly的人講課很不一樣:更深入。「愛上新鮮」是以提供實在而不貴的食品為主旨,難怪會受歡迎。不過好的商品,一定要讓大眾知道才有用,雖然「愛上新鮮」已經有很多媒體曝光了,但是他在各類網路媒體其實都多有常識,尤其是臉書上的廣告操作非常有效。他強調臉書是史上最強的行銷工具,接下來開始講授他如何投臉書的廣告,這是我之前所沒有做的臉書廣告方式,這次讓我了解原來有這樣的操作法,是很棒的學習。

接下來的Tumblr跟Line的講者來自Yahoo跟Line,其實還是在推廣自己的App,雖然內容還不錯,只是我不認為這需要付費來聽。記得我上次在數位行銷學院聽社群行銷,發現整場就是Cacafly的推廣,也因此我覺得最大的收穫就是認識許景泰這位網路電商新一代的領袖。不過這次有紀香跟張右承老師的演講,其實非常值得。

結論:
1.社群經營要從內容開始。而第一個要想清楚的是:為什麼人家要看你的內容?
2.經營社群就是妥善且精準的發佈各種不同的內容,並確保對方有聽到。

3.內容好比『有機生命』一樣,會自行在網路上生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