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8月13日 星期六

產業數位轉型實戰(十九) :獨立女子整合行銷告訴你如何協助傳產行銷數位轉型

 


 

YouTube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文字稿: 


Rich:

今天的主題是轉型必行銷
這次請到利用數位行銷協助
企業做數位轉型的年輕有為的
獨立女子整合行銷的CEO
Edda
Edda是我去年在疫情中在Clubhouse
認識的一個數位行銷方面的好手兼好朋友
他協助很多傳產
利用數位行銷來做數位轉型
這次
要特別請他來跟大家談談他如何做到的
首先
請Edda來跟大家介紹
自己跟妳的公司「獨立女子整合行銷」
請開始

Edda:
大家好
我是Edda
我們公司叫獨立女子
這個名字我想大家應該很容易記住的
大家覺得這個名字還蠻特別的
這樣子
那其實我們公司
主力大部分都是在做品牌顧問
然後跟SEO
那野蠻
我們另外的團隊
就是在做一些像是網紅的直播
或者Line的V room等等之類去做一些直播的販售
那其實我們會發現說在很多的
傳產或者是中小型企業主
他在轉型的過程當中
尤其是去年的疫情
可能他原本就是頂多就是發發
Facebook粉絲頁的這個文章
那突然間他一夕之間
要面臨這麼多疫情的衝擊而造成
說他沒有辦法在
按照原本的舊有的習慣方式去做行銷的時候
其實還蠻手足無措的
那在我過去服務的公司裡面
有蠻多是屬於傳產的
因為我個人是從甲方到乙方
或是就品牌方跟行銷公司算是
前後待了十幾年的時間
那這個過程當時我看到蠻多的問題
就是在於說大家對於
數位行銷這個想法其實是蠻模擬兩可的
就覺得不就是投投就是Facebook廣告嗎
或投投Google關鍵字廣告嗎
然後就叫網紅介紹一下
這就是等同數位行銷
其實數位行銷的範疇非常非常的廣泛
其實我們常常說因為你來到不同的商業模式
其實早期在老三台的時代的時候
你可以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因為只有三台華視、中視、台視
所以你只要只要能夠爭取到
像這個這個電視的話
基本上銷售都還不錯
但是那時候費用也不便宜了
可是後來我們就開始有雅虎、蕃薯藤
甚至有小番薯新浪等等之類的
在大概吸了兩千年前後大概5年的時間
2000年到2005年的時候有非常非常多的論壇
還出現或是雅虎知識家
那時候其實蠻多人利用這個雅虎知識家來作
蠻多的宣傳
到後面有越來越多的行銷工具不斷的出現
甚至你會看到
最近的這種網紅直播等等之類
就這1 、2年甚至3、4年是非常盛行的
開始
從一開始只有藝人有影響力
到網絡紅人有影響力
就我們所謂的KOL
它不一定是網紅
大家可能是某個領域的
關鍵意見領袖叫KOL
那這個東西開始有很多不一樣發想
甚至開始做很多的整合
我們在三百六十度的這個品牌
整合行銷裡面
其實就是每個環節都要碰到
就比如說從公車廣告,到捷運,
然後到所謂的網站
你的官網、或者你的通路
真的是你會發現我們以三洋機車為例
你會發他都在講同一件事情
這一起主打都會同樣的同一台機車
同樣的Slogon、同樣的代言人、
會出現同樣的東西
其實這個東西就所謂換你的腦袋
就是你要開始學會不是單一的
不是單一的去
我做這個就一定會有個行銷爆點出來
或是我只做一個FB廣告就可以
一定很厲害
我就舉一個最簡單的例子
比如說我今天投了FB廣告
可能其實也許它的點子是非常非常高的
可是到你的官網的時候
你會發現一個數據就是
搭到我的網站裡面
跳出率怎麼那麼高
什麼叫跳出率呢
就是簡單來說就是你走進你的店面裡面
然後我就完全沒逛
或者逛一圈就跑出去的客人特別多

這個就是這個過程
其實就是跳出率很高
那有可能是什麼呢
有可能就是說你進來之後
你的網站頁面
沒有辦法介紹到你這個廣告裡面
本來投放應該要有的樣子
或者說好像就沒有那麼吸引人
你的購物車太麻煩了沒有
當然沒有那種經驗啊
還要填
只有匯款方式就只能匯款了
不能信用卡不能用Line Pay那就可能放棄
所以它變得相對複雜
而我們公司其實
最大的作用
就是在幫助我們每一個業主
去把這每一個
漏洞把它補起來
幫助他在做數位轉型的過程當中
能夠去做對的事情
就有點像是我舉一來說
如果今天你是實體店面
然後你的廣告打的很好
那可是你走出去
就客人走進來你的店面的時候發現
這個店髒髒的
然後店有點臭臭的
然後商品的陳列亂七八糟的
然後就嗯
我好像我也找不到我的東西
就像網站太雜亂
所以以至於別人找不到商品
或者是說
可是我看到食品好像沒有廣告那麼好
我不想買了
這就是我們的所謂的網頁的介紹
裡面不是那麼的理想
當然我們公司在SEO
這一塊為什麼要去強力的
去做的原因是增加這樣的業務
原因是因為我們覺得在
如果只是一直在投放廣告
才能夠讓業主有客人走進來的時候
其實對業主來說
它長期來說是一個蠻大的負擔的
所以我們後來在團隊的
業務當中也Hire了非常多厲害的人才
在做SEO這一塊
那SEO是什麼呢
簡單來說就是當你不用下廣告的時候
能夠在我即便不知道你這個這個品牌
我都能夠透過我所尋找的商品
比如說我要找洗衣洗髮進行推薦好了
我都能夠找得到你的網站
或者是找得到你的商品
哪怕是出現在蝦皮
出現在youtube或者出現哪都沒有關係
可至少要透過這樣子
我還不認識你這個品牌的時候
我就能夠找到
關於我、關於你這個品牌的商品
這是SEO很重要的一個環節
當然SEO的佈局
不是只有這樣子又包含就是有一些
部落客的推薦等等之類
其實都有設計了很多SEO的概念Concept在裡面
而這SEO有我們在三百六十度裡面
我們要把它整合進去
就是說
如何利用同一個像我剛剛舉的公共汽車
例子
同一個Concept
只要打相同的關鍵字
我就能夠找到很多很多相關的
可能是來自於Pinkoi或是來自於
官網通路或者是部落客的推薦
youtube的推薦
或者是說甚至是抖音好
都有可能
只要你所使用渠道
我們怎麼利用相同的關鍵字去做一個佈局
然後讓大家在
反正就走到哪裡都看得到你
這就是我們公司其實最主力在做的事情
那其實在包含在網紅的行銷裡面
我們也都會將這個SEO裡面考量進去
那最重要的事情是
能不能夠符合這個品牌的調性
這都是我們公司比較常在做的部分
這樣子對好
ok好
謝謝

Rich:
Edda剛講的非常的多
那我們當然就進入下一個部分
最主要是說其實你剛剛講很多一些關鍵字
像SEO比較可能很多人不知道
然後其實剛剛Edda談到那麼多
就他們現在公司做了一個部分
最重要叫做整合行銷
因為所有東西整合是相對難的
剛剛Edda剛好提到了我們之前的來賓
我們之前來賓是三洋機車的二代
他有來這邊來講這些東西
他就有很新進的觀念
當然我們就講
所以這就這樣
現在你要有這種新的觀念
才能夠跟消費者溝通
這樣的觀念其實結合了很多很多的技術
還有如何的應用的部分
剛剛Edda已經提了一些了
我想接下來就請Edda做更詳盡的一些說明
好不好就麻煩Edda了
謝謝

Edda: 



比如說像我舉我們
我們家其中一個客戶好了
他是做茶葉的
然後他算是一個算是比較新的品牌
很多人對於茶葉的感想就是覺得說
泡茶不是
就是old school嗎
不是
可是他們其實是一群
比我年紀還小
就是8年級生出來賣茶葉
然後掛了品牌這樣子
那這時候我們做了什麼事情呢
首先我們就先從視覺上
就從它的包裝上面讓它比較有年輕的感覺
然後比較Fashion
然後也比較就是質感一樣把它拉高
除此之外
這個外包裝而已
從官網的設計我們就開始去思考
說這樣的一個就是
外觀的設計
圖片的設計攝影等等之類的
其實
業主這邊也都有很努力的把它考慮進去
但我們這時候就開始做一些品牌的定位
我們定位它是一個
就是海外華人
海外華人會喜歡的一個茶葉
為什麼定位在海外華人呢
是因為這個企業主
他本身他們從小是在國外長大
可是他非常的喜歡台灣的茶葉
每次在喝的時候就有一種思鄉情愁的感覺
這樣子
然後後來才發現說其實在很多
歐美的海外華人華僑其實他們
茶對他們來說是一個
蠻具備華人世界的一個意象代表
所以他們在喝茶的時候是會非常的想要
會有那種思鄉情懷會出現
所以當我們定位在這個地方的時候
就很明顯
跟剛剛講的不是老人在喝的嗎
就不同的客群
就是一個不同的客群這樣
所以我們從品牌定位開始做
去做這樣的
我們的TA可能不會完全是跟
所謂的老人是同一批人的
我就會開始有不一樣的溝通方式
因為如果我們這時候跟他說
這個茶葉是就是幾頓重啊
然後他是怎麼樣曬啊或什麼
他可能對女性來說會
好這樣子

可是你買1斤幾萬塊那種茶的那些
就是比較真的懂茶的人
他們就會care這個東西
可是他們的年紀相對比較長一點點
那對於這些海外華僑
他喝的是一種情懷
所以反而我們在包裝以及文案上面
甚至在這個
因為我們要貫徹剛剛講海外華人那種情懷
對不對
所以我們再從包裝到文案
然後到廣告
投放
到SEO
然後到他後來的就是展示
就是實體展示的這些
什麼街邊展示價或等等之類的
通通都符合這樣的一個品牌定位
然後通通都符合這樣的品牌定位
視覺也一致
都統一從他們的這個店
甚至到他們店員
店員就是要穿旗袍
要穿舊
但是要改良後的現代旗袍
不可以是老式的那種
因為它要有一種中西合壁
就是那種民國初年那種
那種就是好像有點西洋
又有一點中式才符合這個
這個TA他們的調性
我們就會去每一個環節
都去幫他去做一個思考
說到底應該怎麼做會比較合適
所以我們甚至在投放FB廣告的時候
裡面的圖片拿到裡面的文案
全部都要符合這樣的調性
所以其實你會發現比較厲害的
或者比較正規的廣告公司
他們在做這個
小編的時候
他們會做一件事情
叫做小編的個性設定
這件事情
我們舉一個比較明顯的案例是什麼呢
比如說像提提研好了
你會發現提提研
它就是黑色嘛
然後強調他們很前衛
它從PTT出來的
然後年輕人喜歡的
所以你看他們其實每年都會去贊助
大港開場
為什麼
因為完全符合他們的品牌調性
就是比較前衛
然後比較out of control的一個品牌
所以你看
他的小編在講話的時候就非常的有趣
就會有一種無厘頭的感覺
但是他們最近可能在做一些rebrain
所以你會看到說他們有在
像天下雜誌或是說
導盲犬協會等等之類的
在這樣的一個過程當中
其實你會發現
我無論是我剛剛講的茶葉品牌
或是提提研這一塊的話
他們都會做
就是依據品牌的定位
然後去設計它出來
後面的所有廣告的文宣的調性都會相同
而在數位轉型的過程當中
我們要做的事情是
如果你的預算有限
你就要思考從FB到IG到YouTube到抖音
或者是說到所謂的Google關鍵字廣告
有什麼是你現階段一定要先做的
為什麼呢
因為你的預算很有限
而且並不是每一個人都需要
透過網紅來販售
或者透過網紅來做一個行銷好
為什麼要去
那我再舉一個比較實際的案例
曾經有一個就是
有一個客戶他是這樣
他是在賣異國料理的
然後他來的時候就跟我說
讓我們之前做了好多好多網紅的推廣
然後感覺成效好像都不是很好
就你看他其實也在做數位轉型
他原本就只是在店面賣這樣子
可是過程當中我就幫他看了一下
然後我就發現一件事情
就是奇怪
怎麼光是
他們家的品牌名稱在網絡上都找不到誒
然後我說那不然就是打你們料理包的名稱
好了
這樣子
然後打你們料理包的名稱
因為網紅有介紹嘛
因為我大家可以回想一下
你可能有通過
某個藝人或是某個網紅介紹某個產品
你覺得還不錯
所以你就打那個產品的名稱
或者那個產品的品牌
你就上網去Google一下想要購買
誒找不到耶
這時候當然就不可能有販售啊
對不對
然後現在就嗯
這個會不會是國外在賣還是詐騙集團好
或者你可以去回想一下
就是你可能看到
比如說Bella.tw儂儂雜誌介紹等之類
就覺得好像還不錯
我想去買
可是要去哪裡買找不到
這時候你會發現就是在SEO的佈局裡面不見了
你沒有去把這些關鍵字去做好一個設定
所以我們我就跟他建議說
我覺得你前面的這個網紅已經做得非常的紮實了
那你現在一樣要做口碑形象
可是不是做單純的
就是純介紹這件事情
應該把SEO這件事情考慮進去
至少讓大家在搜尋你的東西的時候
可以看到別人的好評
就是一些網友的好評之類的
後來他們有沒有執行我是不知道
可是我其他的客戶確實在這樣的執行當中
業績有很明顯的成長
像我們手邊有一個叫冷門產業的
就是比較搏擊武術類的
他在做這樣的一個關鍵字keyword去做的時候
我們前面廣告在打的時候
我們 就發現這個搜尋量是有提升的
然後最後他的諮詢率是提升了三倍
成交率大概提升了一點二倍
所以便是說
前面會有一個前置的這個廣告去投放
那你可能如果有預算話
你可能是就是用
比如說
我們所謂的戶外廣告
他可能在截屏上看到了
看到了之後回到家看到打開電視
打開youtube
又看到什麼樣的廣告
然後開始覺得有興趣了
然後去網絡上搜尋的時候
我找得到你
這樣就是一個一個circle的一件事情
這樣子對
所以其實在數位轉型的過程當中
我們其實常常要去做的輔導
怎麼做到的
就是如同我剛剛講的哪個案例去看
說到底哪個環節斷掉了
那我們要搞慢慢的補起來
像我剛剛講那個異國料理
就是把這段要去把它補起來

不然就是網紅介紹的很開心啊
然後
在哪裡買
找不到對
就常常在數位轉型過程當中
很多人都忽略了這一塊
而這一塊你到底缺了什麼
就是需要你一一的去盤整
或是你可以去找一個專家去幫你看一下
到底就把脈一下到底是哪個地方出問題了

這樣子才能夠幫助你
就是把這個問題找出來
解決它之後
你的數位轉型才會是比較完整的
不然你會發現奇怪
別人投
廣告我也投啊
對不對
Google廣告我也投啊
網紅我也做啊
我都有做啊
可是為什麼沒有看到成效呢
其實就是要回頭去看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然後我們以我們公司來說
就是幫助客戶在做這些
出了問題
然後解決它這樣的一個服務
所以我也建議大家
如果當你在找一些數位轉型的partner
外部的這些連接的公司的時候
基本上
你應該去反問他說
你覺得我之前出了什麼樣的狀況
你可以給我什麼樣的建議
而不是他一直在或許他們公司所有的
能夠做的業務
因為這樣子其實對你也許如果剛好有效
當然很好
我覺得很棒
可是如果其實不是
你那麼需要的那個區塊的時候
對你來說其實是預算上的一個浪費了
對再來
首先跟大家分享到這邊

Rich:

好的
剛剛Edda講的非常的清楚
就是她如何協助
企業數位轉型
如何去應用他自己的SEO
他講的時候真的是深入淺出
但是我們在講說整個科技進步的就非常的快
最近我們最常聽的一些
部分跟行銷有關的就是包括行銷科技
當然SEO也是行銷科技的一環
然後還有所謂的元宇宙
當然怎麼就是接下來要請Edda要
討論的一個東西就是在這樣的一個狂潮下面
當然就是說Eddda一直都有做佈局
所以我們會請Edda來談說接下來這個未來
你們獨立女子整合行銷
打算怎麼做
面對是一個很新的科技進來了
當然就是說對客戶而言
他會覺得這科技對他很遠
但是我們慢慢講到一個東西
這個東西來的越又急又兇
比如說我們才講元宇宙
這叫Web3.0
我們想說Web1到Web2
就發覺這Web 1到
Web2之間它的時間不斷的在縮短
所以我們可以說Web3.0其實就我的角度
現在就所謂的元宇宙
大家都要佈局
都要做一些
但是我就說我知道Edda有有做一些相關的
一些佈局和一些想法
那我們就請Edda來跟大家聊一聊

Edda:
其實最近
大家可以看到大概從去年的9月10月
然後媒體不斷的在大肆報導NFT
元宇宙、Meta的改版等等之類的
很多人在局外一直看後
看了很多文章
然後可能看了很多的新聞
然後還是非常的困惑
不是很確定這樣可是呢
其實在
我們公司
以我們公司來說
我們其實在了解元宇宙
或是在做NFT這個佈局上面的
其實我們會發現
就是說
其實
現在就是在出現一個群雄割據大亂鬥的時代
就是有點像是網紅
那時候剛出來的時候就也算
到底什麼是網紅
他們到底紅什麼
憑什麼紅
大家都有很多的困惑
這樣子對
其實這其實我大概簡單拆分幾個區塊了
你會聽到元宇宙
可能有些人就是光是一個
某某藝人呼大麻的照片都可以成為NFT
那我必須要
我先講個簡單的觀念
你這一張NFT必須是有價值的東西
什麼叫有價值的東西呢
就比如說
我今天比如說因為你品牌非常的有名
對不對
那因為你品牌非常有名
然後大家喜歡你這個品牌
好 我舉例來講
假設今天在網絡上釋出一張賈伯斯
賈伯斯結婚時候的照片
是上了NFT
他就有可能會被果粉大買
他這個就會就會價值翻漲
所以如果你只是畫了一張圖
隨便就透過不管是Discord或者什麼之類的
你去上了NFT的時候
你去購買
你覺得它會有未來的增值空間
你可能要思考一個問題
你買的是一張NFT還是一張JPG

你到底買的是一張NFT嗎?
所以你的NFT到底有沒有價值
其實是要透過很多行銷的方式
去幫他創造出來或拱出來
換句話說
你的品牌力夠不夠
所以回歸到我們行銷這一塊的時候
這是第一個部分
這品牌力的部分
可是如果進入到元宇宙的世界的時候
你會發現第一個第一個叫設備
對不對VR眼鏡
然後第二個就是怎麼使用
然後它裡面如何創建
以我們家來說
我們現在在佈局的事情就是
我們已經ready好了
因為所有的設備我們基本上都已經test完成
然後也都順順的在跑了
那比如說我今天進入到一個元宇宙的空間
就想像它就是另外一個世界
你在裡面你可以擁有另外一個身份
比如說我甚至可以把自己打造成印度人
我現在明明就是一個台灣人
對不對
可是我在元宇宙世界
我是一個印度人
是ok的
當你戴上VR眼鏡的時候
你會看到完全
你就想像你可能進入了超級
超級瑪力歐的世界
好了
好不好
你周圍可能就是這邊的那個城堡
然後這邊是
這個是
這個是餐廳
然後這是展間
全部都是要透過技術幫他畫出來
全部都要透過技術畫出來
那這個過程
其實我們家都已經具備這樣的一個能量
去能夠幫你畫出這樣的一個
就是幫你創造屬於你的元宇宙
然後後面再去幫你佈局
說你
怎麼透過這樣的元宇宙做到你所謂的品牌
這一端
做到品牌這一端
為什麼呢
因為
做到品牌這一端
怎麼去結合這個
怎麼去結合消費者這一端
然後跟品牌之間的關係
元宇宙
其實是會是非常非常好發酵的一個地方
所以你可以從網絡上看到非常多文章
我今天講出來
你們都可以去找找看
這樣的資料包含很多
像是LV
進擊的巨人
他們其實都已經開始進入這個
元宇宙NFT的世界
都在做這樣的一個事情
其實這方面的佈局
我覺得未來還會有一個問題是
如果你想要進入元宇宙的空間
你會特別需要像
你可以找我的同行
然後像我們都一樣
為什麼呢
因為你必須從前面的建置幫你做好
然後教你怎麼去做這個
怎麼去操作
然後怎麼去維運
這是
我們家目前有在做這樣的一個教育訓練
然後以及設備怎麼如何購買這些東西
就是我們會幫客戶做到
我們期待未來期許說
就是在幫客戶打造品牌之外
我們可以透過另外一種方向
去經營客戶那一端
應該說經營我們品牌方的客戶那一端
有更好的一個服務
讓這個客戶端能夠擁有更多的賦能
什麼叫賦能呢
賦能就是附加價值
就是除了我只是給你一個
我們家的NFT好了
或者是我給你
體驗我們家元宇宙世界的東西好了
然後來So what對客戶的人到底有什麼對不對
其實就算回歸到我
其實在之前在clubhouse
在我的很多節目裡面
我其實都會提到一件事情
是這個東西對消費者的意義是什麼
講白一點就是關你屁事跟關我屁事
就是我們要跟消費者有關係
這時候我想要再跟大家
分享一個蠻重要的觀點
我們很多時候在做所謂的這個
商品特色的時候
或者品牌特色的時候
我們才會思考一個問題
是什麼
就跟那種說我的成分很好
我什麼什麼東西很好
可是其實消費者在意嗎
我們舉例來說
我們以牙膏來做案例好了
什麼叫消費者Insight
就是
你會發現它
你就會回去看它
所有的廣告會告訴你牙齒潔白
口氣清醒
因為這才是消費者真正在乎的事情
你真的在乎牙膏裡面的成分是什麼嗎
I don’t care好不好
對我來說
我也是I don’t care對不對
所以這個消費者insight如何在元宇宙裡面
我們ok
我們創建完了
我們做好這個NFT了
可是對消費者而言
這個消費者insight對不對
意義是什麼反而顯得至關的重要
所以便是我們在公司的未來展望之外
就是說
我們不是單純的想要去做
NFT或是元宇宙行銷
推出這樣的一個
告訴人家說我現在也可以做嘍
你趕快來找我做
我覺得這只是在浪費客戶的預算
所以對我們家來說是從設備、技術
到整個行銷的佈局
我們都會希望說
能夠幫客戶去整合的去考慮進去
不然的話
你會發現很多時候是一個風潮而已
因為現在有報導
就是連鹹酥雞都上了NFT
我真的覺得非常的Surprise這樣子
可是它能夠延續多久
我不知道
我直接回答我
老實說我不知道
可是他確實也造成了一種風潮
而是如果對你來說
你只是想要造成一個風潮
你沒有要延續後面的東西的話
我覺得這樣也是很好的
其實都沒有對錯
而是你的行銷目的是什麼
而我們做元宇宙或者NFT這樣行銷的時候
我覺得有幾個行銷目的是可以去參考的
比如說你想要做快速的品牌曝光
因為現在是一個大洗牌的過程
或者說我覺得
我是想要給消費者有更多的賦能
我想要給消費者更多的這些
就是跟我品牌之間的
我覺得這個東西
是可以大家去值得去深思的
當你要踏入元宇宙或是NFT這個世界的時候
你應該要思考對你跟消費者之間的connection
以及意義是什麼東西
這個東西是值得思考的
那總歸一下
今天的總結就是說
其實不管在做任何的行銷
這些東西都只是我們的tool
都是一個工具
我們要做的事情是什麼
如何運用這些工具達到我想要的目的
而這個目的是什麼
常常是很多業主在做數位轉型的過程
或是一般的行銷的過程
所謂的傳統行銷過程當中沒有去思考很清楚
所以你會發現你花了很多錢
甚至1年可能有八千萬的預算之類的
但是
結果在哪裡我不知道
那甚至我要說
其實品牌
在某個部分是可以被量化看它成效的
怎麼看呢
比如說你可能就是透過
NFT或元宇宙行銷對不對
然後透過我們所謂的網紅
之前的網紅或者等之類的
你可以透過一些輿情系統去看到
你的品牌聲量是提升或者是下降
好評佔了多少
負評佔多少
中立佔了多少
所以當如果有人告訴你說這個
品牌沒有辦法量化這件事情
我覺得對也不對
因為其實我們可以透過一些工具去看一下
至少可以看到你品牌的聲量
就是來講
比如說你可以去思考
我今天在操作元宇宙之前我在操作NFT之前
我的品牌聲量可能maybe就是
每個月平均只是在五千筆好了
然後五千筆裡面好評佔了兩千
比中立佔的一千
負評也佔了
兩千筆
這樣加起來五千
可是我做了之後呢
負評居然剩下一千
中立的佔了三千
然後好評佔兩千
那就是好事
這也是品牌量化的一種方式
所以其實我要說很多時候
現在在數位的這個時代來說
其實所有的東西都可以數位量化
而你懂不懂得去判讀這樣的數據
反而是在數位轉型的過程當中
非常非常重要的一款
為什麼一樣是GA這個工具好了
我們就講最簡單的
一樣的數據
你能夠判讀出的東西就不一樣
就我們剛剛前面講跳出率高
有的人可能會判讀出這個
是因為可能網站的速度太慢
所以沒有沒有看到太慢的直接關掉
所以跳出率很高
或者是說
裡面真的沒什麼內容
所以它很快就關掉
或者說它可能是因為裡面的連接沒有在
導引消費者走入下一個頁面
所以跳出率很高
種種可能都有可能發生
所以我們在數位轉型的過程當中
再以我們公司的
我們希望能夠幫助客戶
去更加釐清這樣的觀念
然後在他做數位轉型的過程
能夠更加的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而不是盲目的去
我就是投投FB廣告啊
我就是投投IG廣告
我投投YouTube廣告我投投什麼廣告
我希望大家能夠去upgrade 、
update這樣的一個資訊
然後腦袋能夠去更新這樣的概念
所以會希望說未來
大家都能夠具備獨立行銷的概念
什麼叫獨立行銷
行銷需要做整合的
但是我希望每一個業主
都能夠針對這每一個行銷的tool
至少都有基本的觀念
甚至是到品牌
甚至到定位
甚至到SEO
或者是說運營中
他們都要有基本的觀念才能夠去判斷
說現在不管是我in house的行銷人員
或者是說我今天外部的合作夥伴
外部的行銷夥伴
幫我所規劃的東西是不是我想要的
我覺得這反而是所有企業主都應該要有
這樣獨立行銷的觀念
我覺得這東西是
最後想要跟大家分享最重要的一個地方
 

Rich:

謝謝Edda剛剛講的很精彩哦
可能很多人會疑惑
元宇宙不是虛擬世界嗎
怎麼做行銷
怎麼做品牌
那我就舉一個例子
比如說之前我們在講說在很早之前
西元2003、04年有一個叫做第二人生的
這樣的一個就是網絡世界
他那時候就很多品牌就進駐了
進駐之後就可以看到他那些招牌
看到一些東西
這就是秀就是講出自己的品牌
這就是行銷
另外再舉一個例子
就是要塞英雄
他有幾千萬的人在三天之內上線
這是多恐怖的一個行銷 Event
是多恐怖的一件事情
所以現在行銷界其實也大舉進入元宇宙
但是我們在講說這是一個趨勢
大家要去掌握
其實這個部分就像剛剛Edda的
它是所有趨勢
我們在講說很多其中的一個環節
你不能說我什麼都做了
然後漏掉這個部分
那當然就是因為Edda它是在做整合行銷
行銷
所以他會做這個東西做
我們講說是非常棒的一件事
分享給大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