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2月6日 星期五

講師學習(六)- 參加福哥「上台的技術」簽書會及課程

終於上到簡報之神的課, 真是超感動的!

「什麼!福哥發表了簡報技巧的新書, 還有新書『上台的技術』發表的演講課程!」從Robin的FB上得知了福哥開課的這個信息, 我立馬立刻報名, 不過心中不免有些遲疑, 「1/27, 我第二天一大早要去中橫做志工, 這真的好嗎?不過, 為了福哥的演講, 這一定值得!」
































從別的講師那裡知道福哥是簡報之神是在去年年中的事, 之後一直很希望能真正聽到這位大師的講課, 從去年3月以來, 我不但認識了很多傑出的企業內訓講師, 還特別跑去報名參加其中佼佼者的課程以學習,但是一直沒能參加王永福福哥與周碩倫老師的課程是我的遺憾, 現在有這個機會, 當然要把握!
說來好笑, 因為十二月份的忙碌, 我忘了我已經報名了福哥的益讀的簡報課, 看到馬可欣老師在網路上極力推薦智富在1/13開的同樣課程, 顧不得1/13是我珍愛的小女兒的生日,馬上刷卡去報了1/13的課程, 當發現自己重複報名, 又發現FB上福哥說這兩堂課內容差不多, 心裡就有點掙扎, 看到底是不是兩個都要去, 當時剛好在上王東明老書的教練課, 老書知道內容後, 立刻勉勵我說, 「當然兩個都去呀!這樣可以有不同的學習。而且可以讓福哥對你印象深刻!」於是, 我決定兩場都參加!






















終於1/13到了, 因為到的夠早,福哥也跟早到的人說明他的事前準備,包含場地探查及走位音效等各種考量, 課程開始了, 福哥先告訴大家他要讓大家對演講、簡報、授課三方面的技巧一次滿足, 接下來他用跟何飛鵬社長見面及跟鴻海主管見面的過程讓我們知道他的準備的詳盡,就如劉恭甫老師說的,真的是兩百分的準備:他事前做好非常詳盡的沙盤推演, 了解到客戶在想什麼, 引起客戶的興趣。而他對於簡報內容的發想, 他是用心智圖或便利貼的方式, 現場並介紹便利貼的方式如何使用的四個步驟:1. 創意發想 2. 簡單分類 3.排出順序 4.重點區隔, 這個方法跟唐崇達老師教我的故事行銷的手法很像, 而我自己在練習的時候比較喜歡用心智圖, 不過這樣就會邊做創意發想邊分類了...福哥特別提到不能加分的東西就不要留下, 這點跟王東明老師強調的一樣, 果然, 名師的想法都很一致!另外福哥強調好的簡報是讓底下聽的人理解時間快, 這對我是非常重要的學習: 畢竟, 我想讓我的東西有好的傳達, 這真的是最重要的重點!福哥利用小禮物、分組活動及問問題跟底下互動這倒是講師們常用的手法, 但是福哥在簡報過程不但不看稿, 還詮釋得極好, 果然不愧為簡報之神!
1/27我又來到益讀的場地, 不同的是, 我已經讀完了福哥的書, 也明白福哥上課講的重點其實算是書上內容的重點整理。另外這次在場中有的是周碩倫老師, 劉基欽老師及王東明老師, 跟上次是憲哥及劉恭甫老師不同, 因為有王東明老師在, 福哥特別增加了活魚理論的簡報檔案, 而這次的內容例子也特別增加了一些跟醫療相關的內容, 據說是因為當場的醫生比較多, 整個過程中我看到的是福哥跟台下有更活潑的互動, 一會兒找大家自拍, 一會兒開起玩笑, 比起上次的嚴肅, 有不同的風格, 這也讓我很慶幸能藉參加兩次課程了解到福哥不同的呈現!



























能參與福哥這樣的課程真的很棒, 他的認真真的令我折服, 不愧是大師!

結論:

  1. 福哥的認真準備是大家的好榜樣, 這是非常值得學習的!
  2. 好的簡報是讓台下的客戶容易理解!
  3. 福哥強調的技巧非常實用, 一定要買這本「上台的技術」來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