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6月17日 星期三

講師學習(十六):參加「2015超業甲子園」課程學習心得

[超業甲子園,學的不只是業務,更是人生向上的道理]

我沒做過Sales,也一直對多層次傳銷很反感!之前也去過朋友的銷售大會,所有人一路很Hi的喊口號,目的卻只是希望你變成他們的一份子,也不管你是否需要!在我的心中,好的Sales是幫助別人的人,尤其當了講師之後,我發現銷售自己理念跟銷售講師自己的重要性,於是,這次跟憲哥主持的超業甲子園,我請小卡老師以憲哥親友團幫我團報!










6/16走進台大後門,超業甲子園居然就在這個地方的國際會議廳辦理,找到了熟悉的雪瑤跟小卡,坐在她們旁邊,開始享受這一天的學習!首先是巫爸(巫錦輝,《一首搖滾上月球》男主角)跟憲哥的對談,從巫爸本身的故事(兒女都是罕見疾病患者,但勇敢面對),我的眼淚不爭氣地流了下來,我學到了好多:「當事情發生了,就勇敢面對!」「生命是美好的,不要放棄!」我心想連巫爸這樣都可以勇往向前,甚至獲得金馬獎了,我們還有什麼撐不過的。。。 






















第二場是邱靜婉老師演講她的努力法則,一開始她就提到要「走一條不一樣的路」,接下來她更以人生經歷驗證「當下你認為是挫敗,只要繼續做對的事,上帝會給你更大的獎勵!」「夢想需要等待,但它會發生在最美的時刻!」這幾句話深深的打動著我的心。而她的銷售要訣,是認識在有錢人,對我而言,就是找出優質客戶,而贏得客戶信任,是非常重要的,當妳變成客戶信任的有價值的人,一切由愛出發,妳想要的優質生活就會出現!「堅持、堅忍、堅信,最後一刻掌聲自然響起!」令我深深記住! 























第三場的謝志傑老師,真的是街頭鬥士,12歲父母雙亡,很小就一個人在街頭生存,現在雖然年紀輕輕,但是已經很清楚自己要什麼,所以離開軍職,成為房仲業者,因為想贏,找出了成交八大心法,剛好是新進Sales的熱情與有經驗Sales的熟練的組合,他跟東明老書一樣強調先懂得觀察,應對才會得體!他也強調樂於助人傳出愛是他做這行很重要的原因,這兩位老師激勵我,讓我更堅信我做職業講師、立志幫助別人是對的方向,而聽了早上三位的演講,我更是覺得今天來對了,他們講的不只是銷售,更是用生命成長的紀錄!




















下午第一場是林家泰老師的個人品牌演講,他以靜婉老師跟志傑老師的差異點與共同點做分析,更以柯P做深入解析,導出什麼是個人品牌:辨識度->指定度->知名度,這讓我想起我找東明老書當教練強化我的差異化,現在更努力的在指定度與知名度上努力,而物聯網創新講師的定位更是我現在全力衝刺的方向,畢竟過去14年磨的這把劍,是我跟別的講師最大的不同!而林老師提到的「學會先把自己縮小,客戶才會把你放大」、「臉書別常寫自己想說的,該多寫別人想看的」令我印象深刻!




















接下來是田定豐老師跟憲哥的對談,我對田定豐老師的與眾不同的創意印象深刻,在別人不願發稿的颱風天,自己拿稿去聯合報,讓以後報社指名找他!他說的種種名句:「將被拒絕的力量化為向前的力量」「突破是不要只做自己份內的事,還要再多學其他方面」「多做準備,才有優勢面對未知」令我印象深刻! 




















最後一場的王鴻銘老師年紀輕輕,卻成為多層次傳銷綠加利的天王,他的名言更是令人感到訝異:我們經歷過的事,不是幫我們得到,就是學到」「設定目標,列出清單與期限,開始執行」「目標,必須長期,而且夠清晰」。強大的執行力令人印象深刻!




























這次的超業甲子園,所有的講師都是一流之選,真的很感激憲哥安排這樣的機會,讓我不但學到,更對自己所選擇的道路有更堅定的信心!

結論:
1.好的業務是幫助別人的
2.好的業務要比別人堅持、堅忍、堅信
3.個人品牌是要有辨識度、指定度、知名度!

2 則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