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1月13日 星期日

講師學習(二十八):參加MJ老師「超級數字力」進階班 課程

[MJ老師的超級數字力 令人回味的好課]
我是MJ老師超級數字力第二期的學生,去年也上過第十二期的回訓,其實一直對財報不熟悉的我,透過這門課有了很不錯的概念,但是只看獨孤九劍,其實只知道一個公司好不好,要我投資,我都會覺得自己功力不夠。之前參加MJ老師的讀書會、回娘家及巴非特午餐會,其實自己解股也是一知半解,後來在同學Selena Thomas的推薦之下(她說這門課值得上),和MJ老師說每年都會召開董事會討論,讓我很心儀,加上我很想知道MJ老師會怎麼上進階課程,尤其初階的獨孤九劍已經上的很棒了,於是,在終於有空參加的時候,我報了這個進階課程。


報名的時候心裡是猶豫的,因為自己的財會並不強,之前獨孤九劍也不大會活用。在上過課的熱心同學整理出插件之後,我對插件其實感覺不強,甚至晚了半年才安裝,但是報了名,就等於宣告自己要認真,所以上課前終於把MJ老師出的書複習完,然後帶著一個忐忑的心去上課。

[超級數字力進階課 就是很棒的投資課]
課程開始後,我發覺透過MJ老師一開始對基本課程的複習,我把獨孤九劍原來不太懂的地方弄熟了,忽然有點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每次上這系列課都有這樣的感覺)。接下來就是進入重點,這門課程其實是教大家如何投資,整個課程從大家選出的股票,找出適合的定期定額投資的標的,因為大家已經有了獨孤九劍的功力,其實選出來的股票不會太差,其中一定有值得投資不會過熱的潛力股。我選了美利達,這個我一直欣賞的股票,可是去年卻表現怪異,結果發現是中國大陸的營收大減造成,這也奇怪的事,破風電影不是造成大家對美利達自行車的喜愛嗎?怎麼會這樣呢?
基本課程講了股神巴菲特的選股做法,可是並沒有深層的解析,到了進階班,透過MJ老師的上課之後,我終於瞭解到股神的邏輯,而這些邏輯MJ老師還研發了公式,用其來就簡單很多,難怪叫進階班,投資,透過這樣的教學,真的一點都不難懂!

[好的隊友 幫你贏得筆記本 這次 又出現了]
我在超級數字力系列一直遇到很棒的隊友,之前兩次上課都是微幅優勝的第一名,因此家裡有好幾本MJ老師的漂亮筆記本。進了進階班課程,因為有帶電腦,我先選擇接近插座的座位,剛好跟ㄚ伯成為同組,後來因為ㄚ伯的神表現讓我們這組並列第一,這是我所沒想到的,於是,我又拿到了一本筆記本。

這門課紮紮實實的教我如何選股與資產配置,讓我很期待接下來的董事會與明年的回娘家活動,不知道又有什麼火花。

[結論]
1.這個進階班解釋清楚了巴菲特的投資邏輯
2.獨孤九劍真的很好用

3.這門課教我如何選股與資產配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ESG綠色轉型實戰(十五):海洋大學林翰佳教授教農企業以天然成分的草本炭方替代抗生素強化魚蝦豬雞生長力

  YouTube 影片 Apple Podcasts Google Podcasts KKBox Podcasts Spotify Podcasts 文字稿摘要: